十月 24, 2006

故事Ⅱ

恋爱的橄榄树下,私语拥抱.
分手的时候,看到树的时候,想着这树还在,人事已经全非.
但是过去的虽然过去了,却也是真实存在过的.
抹杀它等于抹杀自己.
于是仍尽情地惦念着,尽情地沉浸着.

不是一个狠心的人,但是做出的某些举止似乎很残忍.
拒绝的时候便是拒绝,答应了便全然投入.
也许是这样的性情吸引了你的目光.
但这并不是我所有的性情.
就好象你也有与表象完全不同的内心角落。
我不想了解一个人,我用自己的思想去理解别人.
当要了解一个人的时候,自己的思想会发生变化.
你的状态便是这样了.所以什么时候停止了,什么时候你也就自由了.
你给自由很大,因为我不层限定过自己,也不曾因为你的限定而改变自己.
约会的时候,邋遢或者华丽的表象只是想掩住你的说辞.

虽然你从不要求我什么,除了等待.
我能等待什么呢?
从青葱岁月到如今年华渐去,还是很年轻,但是因为被要求,所以人变得框架\古老.

你也许在等待着期限截止,我却在期待放过彼此.
风筝在风中的时候,线被牵着.
我们的关系并不是如此.
我们是全然不同的两个人,两个个体.
也许是我背叛了,也许是我改变了,也许是我厌倦了.
被我背叛的被我厌倦的,不是感情,不是你,不是我自己,而是时间.
时间在流逝,我们却还停留在过去.

曾经去看过你,远远的
不想与你见面,因为我需要看着你想着你来做决定.
你也远远地看着我过.
你说远远看我的时候,心里平和温暖.
我远远看你的时候,感受不到平和温暖,感受到的是尖锐的痛.
等待让我撕心裂肺地痛.

等待,在我不是个好方法.
你有否想过,要求别人等待的时候,自己是否也在等待?
当我用等待的心情的时候,我觉得被凌迟了.
当我不再等待的时候,失落了什么,但是人却逐渐地回归了.

现在的独身并不是因为等待的缘故.
我已经离开等待了.
背叛也好,分离也好,若是你所能接受的理由你能安慰自己的理由,那就是了吧.

我无法判断了.感情变化了,在自己不知不觉的时候,也许我是刻意的,我现在没有答案

2 条评论:

眠眠 说...

"你也许在等待着期限截止,我却在期待放过彼此." 看完了,很美,但是有点隐隐的痛,似乎是一段苦恋,尽管表面上看上去波澜不惊。

Joy.Ko 说...

一段精神压力逐渐增加的感情.只能说自己也许还不够那个水平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