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09, 2007

五月第二篇

对2这个数字,说不上很喜欢,但因为自己是排行老二,所以也勉强吧,可以当当幸运数字。

别人说自己的初恋怎么样怎么样的时候,我听得老开心,总在心里帮他们设计对白,应该如何如何发展才会走上分别的道路。从没想过初恋是要完美结果的。即使是结婚了也总在想最终要离婚的才符合这个社会。

所以对婚姻总也想着万事没有绝对,谁规定一个人只能挂死在一棵树上呢?完全可以多挂几棵直到挂到死嘛。虽然能一直挂一棵树是比较幸运的。

从不敢说怎么样的生活就是幸福了,因为幸福好残酷,只在那一瞬间出现,而且抓不到摸不着说不出口。只留一片感动在心中。
我自认是浪漫的人,但是也非常现实,只是心比较软。
其实人生走到了尽头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有时候还未必知道。千古风流也已经是千古了。
所以啊,当下才是重要的。但是紧抓着当下,又怎么看到未来呢?

最最讨厌别人说什么回顾过去,展望将来。
如果将来是基于过去的,那是不是太短视了呢?人毕竟是变化的。虽然从哲学角度来说,确实是需要回顾过去,审视当下,展望将来才是合理的,但是情感上却很讨厌这样的说辞。

这段时间一直在想,自己是个笨蛋。
琢磨出了别人的心思却也还是琢磨不透。完全一个大笨蛋。

聪明的女人都有一颗玲珑心,没有声音的,镜子一样的存在着。

那种人我是做不到了的,我是市井小民,小资不起来,作不起来,也没有那个心思管他人。
只会想喝酒的时候喝点酒,想唱歌的时候唱点歌,想看书的时候看点书。
其实看书也不应该是市井小民的行为,但看的书如果没那么高雅的内容也是可以的。毕竟市井小民也不是文盲。
如果一门心思用在琢磨上,那便不是市井行为了吧~我当个市井小民就很幸福了,至少我会很安心。不用想着高门,所有的言行都只是为了一餐饭。
这样的安心却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得到。

所以说人真是讽刺,拼命地拼命地去活着还不够,还要折腾,要名要利要权要势。
其实不应该说讽刺,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目标所以才会有五花八门三教九流的社会。

1 条评论:

眠眠 说...

怎么7天都睡觉,还睡出那么些大道理来。人生呵